《长征第一渡》成为江西文旅的一张亮丽新名片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10月0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肖章荣、全媒体记者刘火兵摄影报道:“截至9月23日,《长征第一渡》共演出119场,观演人数达6.9万人次,总票房收入910万元。该剧的上演,有力促进了全县住宿、餐饮等业态的发展。以长征学院为例,累计接待住宿、餐饮的人数突破20万,营业额突破3000万元。今年1-9月,全县红色旅游达509.5万人次,同比增长21.5%,旅游综合收入达42.5亿元,同比增长23.6%。吸引县外红培、研学团队1400余批次13.1万人,先后接待稻花香集团、鸣扬红旅等大型企业千人团在于都开展企业团建党建活动,接待香港、深圳等大湾区旅游团200余批次。”10月9日,赣州于都县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慧说道。

  据悉,《长征第一渡》演艺剧,是由赣州旅游投资集团和于都县共同打造,历时三年打磨、创排,今年3月23日正式首演。全剧分为《于都河畔》《八万六千个告别》《九死一生的承诺》《万水千山的牵挂》《一生一世的守望》《新时代的宣言》六大篇章,演出时长90分钟,在于都长征大剧院驻场演出。该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正日益成为于都、赣州乃至江西文旅的一张亮丽新名片。

  近年来,于都县突出打造“长征文化”品牌,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硬件、提升软件,先后建成了长征大剧院、长征学院、长征历史步道、红军小镇、五星级标准的万达嘉华酒店、兰花主题酒店等一批重点文旅项目,推出了110堂红培精品课程,开发了8条红培线路,全国各地来于都寻初心悟初心、重走长征路的团队和游客络绎不绝,全县红色旅游蓬勃发展,步入全省第一方阵,于都影响力和美誉度大幅提升。尤其是,《长征第一渡》的上演,极大带动了于都红色旅游、红色培训发展,实现从“过境游”到“过夜游”的快速转变,让于都正成为赣州乃至江西红色旅游、红色培训的重要目的地。

  《长征第一渡》是赣州市首个常态化演出的大型红色文旅演艺项目,弘扬的是主旋律,传播的是正能量,社会反响良好,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十分明显。不少外来游客观演后,纷纷表示该剧不仅带来了直观生动的视听体验,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精神洗礼,让人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好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长征第一渡》剧照

  《长征第一渡》剧照

  《长征第一渡》剧照

  《长征第一渡》剧照

  《长征第一渡》剧照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