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疑补漏!南昌市确保经济普查数据质量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9月2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伦艺菲、全媒体记者高译丹报道:9月26日上午,南昌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南昌市清查底册单位共31.17万户,个体户40.49万户,当前,清查工作正处于查疑补漏环节,对无固定场所、场所隐匿等经营主体进行清查。

  记者了解到,南昌市已基本完成“地毯式”清查工作,目前,该市单位清查工作处于查疑补漏环节,主要工作是将“地毯式”清查登记单位名录与底册及部门信息进行比对分析,查找无固定场所、场所隐匿等“地毯式”清查未找到经营主体,确保一户不漏、颗粒归仓。

  在查疑补漏结束后,还有数据审核、检查、评估等各个保证统计数据质量的环节,最终生成普查底册。

  普查登记阶段将于2024年1月至4月进行,届时,普查对象需要提前准备好营业执照或经营许可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等相关资料。企事业单位、机关、社会团体等各类单位还需要准备好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科目余额表、增值税申报表等在内的2023年财务报表,以及与经济普查有关的会计和业务核算的原始资料,并在普查机构的指导下建立相关统计台账。个体经营户还需要准备好2023年的收入、支出等相关财务数据。

  “请普查对象放心,各级经济普查机构将严格履行保密义务。” 南昌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兰园表示,所有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必须严格按照《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按时、如实填报普查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普查数据。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在普查中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和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个人信息,必须履行保密义务。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郭宁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