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县消防大队开展“火焰蓝·红领巾·手拉手”关爱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30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展现新时代“火焰蓝”良好形象,5月28日,万年县消防大队开展“火焰蓝·红领巾·手拉手”关爱儿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了20多组亲子家庭学习消防知识,让孩子们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实现“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消防员为孩子们表演了如何快速穿戴灭火战斗服,赢得了阵阵掌声。讲解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演示了火盆灭火,并结合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人员讲解了家用电器火灾的特点、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场中怎样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报火警等知识;组织参加活动人员体验了灭火器火盆灭火。随后,宣传人员向在场人员发放了小学生教育读本和宣传资料,再利用宣传车播放警示教育视频,提醒大家要时刻注重防火安全,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以免发生火灾。

“火焰蓝·红领巾·手拉手”活动是消防救援队伍“我为党旗争光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活动,让在场的亲子家庭学习到了丰富的消防知识,使他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文/图  李秀娟)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