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化身“家电维修工” 义务为居民维修家电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30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曹琳娜、伦艺菲、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为积极响应南昌市职业教育宣传活动月活动,5月27日-28日,南昌汽车机电学校经开校区、青云谱校区师生分别走进身边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便民服务活动。

  经开校区组织汽车部、机电部、城轨商务部师生前往冠山管理处金丰社区,开展小家电故障诊断与排除、中老年妇女保健按摩、女性面部护理志愿服务。

  专业技术强的学生更是在老师的带领下,亲自上门为需要维修大家电的社区居民排忧解难,获得居民一致好评。美容美体专业的姑娘们用她们心灵手巧的技艺和细致入微的服务,获得了社区奶奶、阿姨的交口称赞。

  青云谱校区组织信息技术部师生前往岱山街道梅湖社区开展了电脑屏幕、键盘清洗、电脑系统杀毒、清除垃圾、生活小视频制作、智能手机的使用等志愿服务,为居民解决实实在在的生活难题。

  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让同学们在付出之余,收获更多。大家感受到技能带来的自信心与社会责任感,也与社会共享了职业教育发展成果。

  值班编辑:肖哲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