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捡到手机起贪念!全城各便利店穿梭盗刷微信钱包,但最终栽了……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29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易方杰、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5月29日,新余市渝水公安分局北湖路派出所通报一起刚刚破获的盗窃案,嫌疑人习某在出租车上捡到他人遗落的手机后,穿梭城内多家便利店,将微信钱包4600余元盗刷一空,之后将手机低价转卖,但贪财惹祸,习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5月10日,新余市民刘某到新余市渝水公安分局北湖路派出所报案,称其前一日晚上10时发现手机不慎遗失,等10日买了新手机、补了电话卡重新登录微信后,发现微信钱包里的4600余元钱不见了。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立刻开展侦查工作,巡线追踪锁定了作案嫌疑人习某,并将其缉拿归案。

  经查,5月9日,习某在乘坐出租车时捡到了刘某遗落的手机,便将其据为己有。随后,习某通过多次尝试成功解开了手机密码,并发现手机微信钱包中的余额有4600余元。因不知道微信支付密码,于是想利用微信小额免密支付这一功能将4600余元套现。

  习某先后来到多家便利店,以自己手机的摄像头坏了不能扫收款码为由骗取商家扫自己的付款码帮助套现。习某将微信钱包里的零钱4600余元全部套空后,第二天就将捡到的手机低价转卖掉。

  目前,犯罪嫌疑人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值班编辑:肖哲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