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迎六一 平安“警”相随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29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付雨璇、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为增强儿童道路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28日,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新余交警城北大队开展“交规伴童心 平安伴童行”警营开放活动,热情迎来该市渝水七小前来研学的小学生们。

  参观过程中,支队法制科宣传民警刘卫胜带领小朋友们依次参观了大队事故中队办公室、违法处理大厅、警营文化墙等地,通俗易懂的讲解,生动鲜活的交通事故警示案例,丰富多彩的图像资料让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目不暇接、流连忘返。在大队会议室,宣传民警利用多媒体设备带领小朋友们及家长重新认识自己熟悉的学校,了解校园周边道路环境,介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危险行为。通过一个个惨烈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告诉小朋友们“红灯可以再等,生命不能重来”,也让小朋友们屏住呼吸、心潮起伏,纷纷表示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今后要成为一名安全出行的践行者、传播者、守护者。

  此次活动为师生家长搭建了一个亲身体验和深入警营的良好平台,让孩子们对交通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还拉近了“童心”和“警心”的距离,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注入了“正能量”,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

  值班编辑:肖哲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