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赛事也能踢出“职业范儿”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2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草根赛事,如何踢出“职业范儿”?5月27日,“全民健身•幸福江西”四特•“天工1972”杯2023年足球邀请赛在南昌开幕,江西省足球协会副主席李爱军受邀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开球,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共计300余人共同参加。该赛事以标准化运作、职业化理念、共享式体验,被业内人评价为业余足球圈的标杆赛事。记者当日在奥联足球公园看到,16支参赛队伍各自统一的队服、设计感十足的专属队旗+围巾、响亮的助威口号、各具特色的LOGO……足球场成了16个省级企事业单位企业文化的集中“秀场”。尽管只是一届业余赛事,但每一个场景和细节,都让人感到规范、感到职业。“不仅是一次体育赛事,更是一次文化交流。”省足球协会副主席李爱军告诉记者,草根赛事,冠军不是唯一追求。以赛事为平台,打造一个全民参与的舞台,进而推动全民健身的普及,才是办赛的宗旨所在。 本次赛事共有16支队伍参赛,赛程将持续至6月中旬。赛事使得日常各队伍之间的“约球”活动变成更组织化、更规范化的社会足球赛事,有效地为各南昌市乃至全省的足球爱好者提供了沟通感情、交流球技的锻炼健身平台,充分践行了全民健身理念,也体现出了赛事组织单位和参赛队伍弘扬推广全民足球的社会担当。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