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聂卫平给围棋爱好者现场指导棋艺 并为江西点赞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27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皮婉婷、全媒体记者许佳慧摄影报道:“这次机会十分难得,真是受益匪浅。”5月27日下午,在首届“鄱阳湖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赛事进行得如火如荼时,一场别开生面的指导棋活动在九江市都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聂卫平、曹大元等6位职业棋手与30名围棋爱好者对弈,现场指点棋艺。

  现场,棋手们整齐有序入座,聂卫平、曹大元等6位职业棋手分别对弈4至6名围棋爱好者。棋手们手执白棋,时而眉头紧锁,时而落子如飞,近距离领略顶尖棋手的风采,感受围棋对弈的乐趣。

  “和职业棋手对弈感觉非常不一样,每一步都步步惊心。”围棋爱好者汪子惠表示,在对弈过程中,了解到大师的一些棋法、棋风,让他受益匪浅。其他围棋爱好者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与围棋大师、高水平围棋选手对弈,不仅能开阔视野,还可以让自己的棋艺有进一步提高。

  “培养业余棋手、和业余棋手交流,是我们天生的义务。”聂卫平表示,作为职业选手,有义务培养业余棋手并和他们交流棋艺。他还提到,此次“鄱阳湖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举办得十分精彩,要“给都昌点赞,给江西点赞”!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