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鄱阳湖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举行首轮比赛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27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皮婉婷、全媒体记者许佳慧摄影报道:5月27日上午,首届“鄱阳湖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首轮比赛在“浔阳江号”游轮上举行,来自全国新闻媒体界的围棋高手当湖对弈、切磋棋艺。当传统围棋文化遇见美丽的鄱阳湖,两者间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当日上午8时许,参加首届“鄱阳湖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的选手们依次登上“浔阳江号”游轮。随着裁判员宣布比赛开始,各位参赛选手瞬间进入状态,只见大家全神贯注,每一步棋下得都十分谨慎,每一次落子都要认真思考,在一次次你来我往的交锋中尽显围棋魅力。

  江西记协队选手邱虎表示,作为这次比赛的东道主,江西记协派出了“超强阵容”来参赛,选手都是江西已知棋力最强的。队伍在第一轮比赛也中获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与对手打平,开局平稳。

  据了解,此次比赛采取双人对战的方式,共进行6轮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新闻媒体的16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规格高、服务好、组织有力、安排合理,尤其是能在美丽的鄱阳湖、当湖弈棋,令人印象深刻,既能欣赏鄱阳湖沿途风光,又能与一众围棋高手切磋棋艺,是一次十分难得的体验。此次围棋赛事的成功举办,对弘扬围棋传统文化也具有重要意义。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