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队选手张文天:以棋会友,尽力而为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27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皮婉婷、全媒体记者许佳慧报道:鄱湖天地阔,于此一枰竞。5月26日至28日,首届“鄱阳湖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在美丽的鄱阳湖畔——都昌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队伍参加角逐。

  酷爱围棋的张文天棋龄已有四十余载,参加过多届国内新闻媒体的围棋比赛,还曾是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团体冠军成员,也曾数次前往欧洲参加欧洲围棋大会。此次鄱阳湖上泛舟对弈,令他兴致盎然。“在鄱阳湖上比赛,这个创意非常妙。”张文天笑道。

  “围棋博大精深,业余棋手下的主要是快乐围棋。这次来参加比赛,主要是以棋会友,尽力而为就好!”张文天是第一次来到都昌,但房间里一本名为《星凤楼书法史考》的书,让他发现都昌是一个文化源远流长的地方。“作者江期论是一个很有学识水平的人,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都昌文化底蕴深厚、人才济济。”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