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鄱阳湖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举行茶叙会

来源:  九江都昌发布     |    日期:  2023年05月27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5月27日晚,首届“鄱阳湖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茶叙会在深航国际酒店宴会厅举行。

茶叙会上,中央歌剧院独唱演员徐森为大家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由二胡、扬琴等古典乐器演奏的《鄱湖渔鼓》《春江花月夜》,女声独唱《一湖清水》等,让人不禁畅想着浩瀚鄱湖、候鸟天堂、水天一色、渔舟唱晚的美丽场景;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都昌鼓书,表演者凭借一鼓一板,将家乡发展、鄱湖生态、民间故事、今古传奇、生活万象融合于精彩的说唱,别具韵味和地方特色。最后进行的茶艺表演为大家展示了中国的茶道文化,让人赏心悦目。

  据了解,此次首届“鄱阳湖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举行茶叙会,旨在让来自全国各新闻媒体的围棋爱好者齐聚一堂,以棋会友、交流棋艺,同时也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都昌深厚的文化底蕴、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