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闻媒体队队员杨华:以棋会友,尽享弈趣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27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皮婉婷、全媒体记者许佳慧报道:鄱湖天地阔,于此一枰竞。5月26日至28日,首届“鄱阳湖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在美丽的鄱阳湖畔——都昌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队伍参加角逐。最终,上海新闻媒体队夺得了此次冠军。

  谈到与江西的缘分,上海新闻媒体队队员杨华介绍,该队上一次夺冠就是在2019年在江西举行的“庐山西海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

  比赛前,杨华信心满满,在谈及本次比赛成绩的预期时,他毫不犹豫地说:“前三!”不过,他也提到:“当然前三不是最终目的,主要还是看鄱阳湖的美景、吃都昌的美食和交更多的朋友。”据了解,本次比赛一共有六轮,第一轮是在游轮上进行,当湖对弈。杨华表示,尽管在这轮比赛中全负“夺冠大热门”重庆新闻媒体队,但比赛精彩纷呈,纹枰论道,乐在“棋”中。最终,上海新闻媒体队在接下来的五轮比赛中,“狂飙突进”取得了五连胜的成绩,勇夺本次比赛冠军;杨华也成功晋升为业余6段。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