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记协队队员张磊:围棋是日常生活的调节剂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28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皮婉婷、全媒体记者许佳慧报道:鄱湖天地阔,于此一枰竞。5月26日至28日,首届“鄱阳湖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在美丽的鄱阳湖畔——都昌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队伍参加角逐。其中,浙江记协队夺得了季军。

  浙江记协队队员张磊介绍,本次比赛是浙江记协队第一次出省比赛,此前该队一直在浙江省内参加。“很开心能有这样一次机会让我们能到美丽的鄱阳湖畔访老友、品美食、闻枰论道。”他表示,该队此次比赛的目的一是看看都昌的风土人情;二是和全国各地的媒体同仁交流切磋,增进友谊。

  张磊和围棋结缘是在少年宫。“小时候学习的时候觉得下围棋是种技能。学到一定程度后,我就把它当成了一种竞技比赛。等到工作后,下围棋就成为了我日常生活的调节剂,能让我平心静气,并从中悟出人生的一些道理,比如说要有大局观等。”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