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城管开展房屋装修知识“纪法讲堂”专题培训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阳报道:5月9日黑龙江哈尔滨一小区有住户私自拆除承重墙,200余户居民被连夜紧急疏散。近年来,全国各地房屋装修事件或坍塌事件不断,给执法人员再一次敲响了警钟,违法违规建设、改建和扩建是导致房屋坍塌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为提升执法人员辨别房屋装修行为,提升执法水平,规范执法行为,强化违法建设、房屋装饰装修执法力度,5月25日,南昌市城管支队在组织全市执法队伍开展“纪法讲堂”教育培训中,就《常见的房屋拆改、违建拆除方法及注意事项》专题授课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建三局中南公司总工程师、工程建设行业杰出科技青年刘玮进行授课,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详实,揭示了保护房屋结构安全的重要性、常见房屋类型、常见违建拆除方法及注意事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专业性。参训人员对相关疑问踊跃提问,授课老师对疑点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广大执法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知识、学到了“真经”,为今后的执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