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都市报公益品牌“江暖暖”上线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暖暖”,让公益成为习惯!5月25日上午,江南都市报“江暖暖”公益品牌、小程序正式上线。这是江南公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节点:标志着江南公益正式拥抱数字化,并借助数字赋能,进一步走向品牌化、特色化。

  江南公益焕新升级

  走过29载,秉承“关注都市、关心百姓”办报宗旨,长期以来,江南都市报致力于做有爱心、有温度的媒体,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暖冬行动、清凉行动、新闻助学、天天正能量、蓝马甲等一批公益项目做出了声势。

  当公益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温暖和美好就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的蓬勃发展,数字化正成为改变人类生产生活的方式,重塑世界发展格局的关键力量,也为公益事业提供了更多的智慧方案、更大的力量源泉。而媒体与公益数字化的深度结合,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不仅拓展了新闻的深度和广度,也让“新闻+”拥有无限可能。

  为推动江南公益走向品牌化、特色化,进一步彰显特质,江南都市报以“书香江报”创建为契机,以江南青年理论小组为抓手,一群热血青年齐心协力,展开“头脑风暴”,搭乘数字化“快车”,江南公益焕新升级,“江暖暖”应运而生。

  “江暖暖”正式出道

  活动现场,江南公益品牌名称、品牌形象和小程序揭开神秘的面纱,“江暖暖”正式出道。

  “江暖暖”年轻而富有朝气,青春又面带微笑,仿佛一位邻家妹妹,正带着笑意与善意,和你打招呼。她头顶一颗爱心,全身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她既是江南都市报每一名热爱公益小伙伴的化身,也是今后愿意投身公益、奉献爱心的小伙伴最显眼的标识。

  “江暖暖”小程序上线运行后,江南青年理论小组成员纷纷登录小程序,完成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第一次公益打卡。目前,在江西移动公司的技术指导下,“江暖暖”小程序已具备信息发布、活动打卡等基础功能,后续还将进一步开发爱心积分、公益科普、社交等功能。

  据了解,江南都市报将利用“江暖暖”小程序,与更多的爱心力量线上线下联动,让江南公益24小时在线,传递更多的正能量、见证更多的真善美!

  不断掀起公益热潮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有爱的公益活动,也是一场有趣的读书活动。江南都市报将公益与读书相结合,引导青年理论小组通过阅读去充实自己,通过公益去帮助他人。

  “我将《月亮与六便士》推荐给大家,我非常喜欢这本书的作者——毛姆,他在书里探索了艺术的产生与本质、个性与天才的关系、艺术家与社会的矛盾等等引人深思的问题……”当日,江南都市报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将自己带来的书籍与伙伴们进行交换,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交流体会,讨论读书的乐趣和收获。通过这种以书换书、以书会友的方式,为“书香江报”创建增添了一抹馨香。

  江南都市报还邀请了3名青年导师,讲述读书体会和从业心得,并鼓励青年小组成员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阅读中汲取营养,让书籍滋养心灵,让书香溢满江南。

  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江南公益事业仍在延续。当日,“江暖暖”走出江西日报社,面向社会征集志愿者。活动发起后,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志愿者将跟随记者的脚步,走访南昌夜市、农贸市场等地,聚焦“缺斤少两”问题,护航放心消费,共同助力网红南昌成为“长红”南昌。

  让公益成为习惯!接下来的时光,在江南原创情怀读本《洪城里》聚焦的青年群像中,大家会看到“江暖暖”;在与城市烟火气双向奔赴的“江南赶集”中,大家会遇见“江暖暖”;在江南的众多公益宣传和公益活动中,大家更会记住“江暖暖”……

  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佳慧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