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接力 大爱传递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23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特派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5月20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办,江西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人体器官捐献生命接力运动会在江西井冈山举行。为期一天的运动会设置了九人颠球、绑腿齐步跑、传递拼图、运珠比赛等项目,来自全国的41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各比赛项目均决出了名次。

  “生命接力·大爱传递”运动会是由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办的一项有着特殊意义活动。活动旨在赛事中普及遗体及人体器官捐献理念和知识。我省红十字会组织人员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在运动锻炼强健自身体质的同时又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人体器官捐献理念。

  志愿者们表示自己平时就有参与红会志愿活动及运动的习惯,现在不仅能在锻炼的同时打卡,还知道了很多器官捐献的知识和感人的事迹,让大家对遗体捐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生命的存在形式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人体器官捐献是挽救特定患者生命、服务医学科学发展、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行为。截至目前,我国累计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达625万人,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4.5万余例,捐献器官13.8万余个,挽救了十多万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