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确保学生外出生产实习安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23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生产实习是井冈山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制专业重要的学习环节,确保学生外出生产实习安全一直是这个学院重视的事。5月9日至19日,在9名党员教师的带领下,井冈山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99名学生赴湖北十堰进行为期10天的生产实习。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促干,真抓实干,努力确保学生外出生产实习安全。

  该学院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开展实习前期,学院成立生产实习工作小组,制订了生产实习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分工到人、职责明确,确保生产实习安全开展。根据该校“管理规范年”相关要求,对《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校外实习管理办法》进行修订,为学生外出生产实习提供了保障。生产实习出发前,召开生产实习学生动员大会,学院领导在动员大会上强调生产实习期间要遵守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纪律等,参加生产实习学生均签署实习安全协议,并要求在实习期间按时提交实习日志等。

  抵达生产实习基地后,基地老师对学生进行入厂安全教育及宿舍管理相关事项。见习期,每天在班级群发布安全注意事项,各实习小组每天四次清点小组人数上报带班老师,带班老师每晚十点进行宿舍点到,确保学生外出实习各项安全。5月19日,208名外出生产实习师生安全回校,学院得力的措施和教师们实干的作风,确保了学生外出生产实习安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真实效果。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