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应急救援知识宣传进校园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23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5月18日,在南昌市东湖区扬子洲镇八一嘉实希望教育集团滕洲校区的多媒体教室里,学生们在“洪城红”青年应急队东湖大队志愿者的指导下,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知识的学习。现场沉浸体验式的教学方式,使学生们得到了一次防溺水应急救援知识的提高。

  随着夏季的到来,到江河湖塘游泳嬉戏降温降暑的人们又多了起来,也成为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特别是提高广大中小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增强防溺水应急救援的能力,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东湖团区委联合南昌市“洪城红”青年应急队东湖大队(赣青突击队东湖区大队)志愿者走进扬子洲镇的中小学,开展夏季学生防溺水应急救援知识的宣传。

  在活动中,赣青突击队东湖区大队志愿者结合发生的溺水事故和典型事故案例,向同学们科普了野外水域、游泳池等地方隐藏的危险,对如何避免溺水事故发生、遇溺水事件正确开展救援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邀请学生进行沉浸式实操救援活动。学生们还开展了防溺水承诺签名活动,以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远离危险、珍爱生命的决心。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真正了解防溺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增强了学生们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学校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溺水安全防线,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条件。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