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日:温暖有你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22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阳、实习生成佳颖报道:5月25日是我国心理健康教育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质量,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家长与子女之间的情感交流,拉近亲子之间的心灵距离,促进亲子关系的融洽,近日,南昌市向荣小学联合南昌市妇联、南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六心家园家庭教育推广计划”,在学校室外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日“爱的沟通”亲子团辅活动。

  亲子团辅活动包含了“猜猜我的宝贝”“你是我的拐杖”“填写亲情档案”“我想对你说”等系列亲子活动,激发了家长与学生在亲子沟通中沉睡的爱意,拉近了家长与孩子之间心的距离,架起了家长与孩子之间沟通的桥梁。

  亲子活动是学校德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进亲子关系,促进家校合作,形成教育合力。通过这次活动,使得父母和孩子对彼此间的这份亲子关系有了一个重新的了解和态度,促进了亲子的互相理解,也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