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铁暖心“会合点”走红 外地游客点赞:体现了城市温度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19日     |    制作:  陈凯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王新如摄影报道:“哇,这就是网上很火的地铁会合点啊?我们来合个影!”5月19日中午,在南昌地铁八一馆站,从抚州来南昌游玩的小卢一边点赞一边留影。记者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获悉,目前南昌地铁已在八一馆和谢家村两个地铁站设置了会合点,方便客流高峰,乘车的旅客集合出行。南昌“升级”网红城市后,南昌地铁客流不断攀升,为此,地铁部门推出了一系列便民举措,方便旅客出行。

  5月19日中午,在南昌地铁八一馆站5号口的安检处,设置了一处会合点,多位游客来到会合点标志下“打卡”。来自长沙的游客小赵说,她是从小红书上看到了南昌地铁设置的这个便民举措,正好要来这里坐地铁,于是特意约着朋友来这里打卡。“在人多的时候,大家可以约在这个会合点见面,小小的会合点,让我们感受到南昌这座城市的温度。”小赵说道。

  据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站务中心八一馆站工作人员姜悦介绍,今年3月底,八一馆站设置了一个会合点,目前南昌地铁还在谢家村地铁站进行了会合点设置的试点,接下来地铁部门将在大客流站进行推广,比如南昌西站地铁站、南昌火车站地铁站,地铁大厦地铁站等。

  随着南昌外地游客的增多,一到节假日,南昌地铁客流量就呈攀升趋势,为了方便游客出行,八一馆站还设置了便民指引贴,在乘客进站后,就可以在指引贴的设置处领取一张小小的指引纸条,上面写着乘车路线。“太贴心了,我从八一馆站乘地铁去南昌西站,在这里领取了指引贴,对于转乘路线就一目了然了。”游客小卢说道。除此之外,南昌地铁还设置了旅客留言册,方便地铁部门进一步改进服务措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