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深入南昌、九江和鄱阳湖湖区调研水利防汛并开展巡河巡湖工作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3年05月19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原标题:

尹弘调研水利防汛并开展巡河巡湖工作时强调

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湖长制

抓实抓细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摄影|江西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海波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魏星)5月18日,省委书记、省级总河(湖)长尹弘深入南昌、九江和鄱阳湖湖区,调研水利防汛并开展巡河巡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抓实抓细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李红军、史文斌、卢小青参加调研。

当前,我省正处在主汛期。尹弘首先来到南昌市溪霞水库,走上堤坝、走进闸房,察看水位和设备运行情况,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处置和责任落实,做好汛期大中型水库的科学统一调度,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充分发挥防洪减灾综合效益。

赣抚尾闾综合整治工程是我省目前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尹弘在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功能作用。他说,水利工程是惠民和发展工程,既利当前又造福子孙。要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加强工作调度,优化施工组织,争取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尹弘叮嘱项目负责人要组织好当前汛期施工,制定周密方案,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工程项目安全、施工人员安全。

在永修县吴城镇荷溪渡口,尹弘详细了解禁捕退捕工作成效,看望一线护渔队员,感谢他们辛勤付出。他指出,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渔”决策部署,做细做实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和生计保障工作,精准有效整治非法捕捞行为,巩固长江及鄱阳湖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成果,切实为长江共抓大保护作出江西贡献。

进入汛期的鄱阳湖水丰鱼跃、碧波荡漾,尹弘乘船深入鄱阳湖湖区,详细了解鄱阳湖保护情况。他强调,鄱阳湖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宝贵财富,既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也是子孙后代的。我们要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鄱阳湖流域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来保护,形成全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格局,守护好鄱阳湖“一湖清水”。

乘船登抵星子水文站,尹弘仔细了解监测断面水文情况,察看水生物标本和监测设备,要求加强鄱阳湖水文监测和水位预测预警,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智能化水平,为江豚等水生物创造良好生态环境。尹弘还察看了庐山市南康堤加固工程,强调要全面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全力确保“鄱湖安澜、百姓安居”。

调研中,尹弘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把工作想在先、做在前,层层压实责任,做细做实防汛各项工作。要突出防汛工作重点,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防范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实提高防汛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时效性,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