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日报社论丨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总有一些特殊年份,在时间的坐标上镌刻下熠熠生辉的印记;总有一些重要事件,在历史的卷轴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从井冈山“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到于都河畔“追寻红色的记忆,重整行装再出发”……2016年、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亲临江西视察指导,对江西提出了“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目标要求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为奋进中的江西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树高千尺有根,江河万里有源。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江西篇章”,是指引江西一切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牢记嘱托,感恩奋进,4500万赣鄱儿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胜利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回望来时路,展望新征程,我们的内心无比笃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我们一定能够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无愧革命先烈的新业绩。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研学。

  创造新业绩,要锤炼政治品格,铸牢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以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江西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和信仰的力量,以革命先烈先辈为镜,牢记“三个务必”,胸怀“国之大者”,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掉队、不偏向、不走样,让革命老区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创造新业绩,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江西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具有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能够发生关键性变化、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航标统领,贯彻落实不走样、不偏航、不懈怠。当前,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通过扎实的调查研究找准根源症结所在,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并在加快打造新的增长点、推动增长方式转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下足功夫,努力把江西的事情办好,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西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创造新业绩,要坚持为民造福,尽心竭力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西时强调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党中央想的就是千方百计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切实在调查研究中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努力成为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把“人民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万峰磅礴看主峰,大海航行看灯塔。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接续奋斗的征程上,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就一定能披荆斩棘、劈波斩浪,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