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零距离”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医保新政策的宣传,提高广大企业职工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让企业职工充分了解医保政策、用好用足医保政策,近日,新建区医保局紧贴企业需求,践行“主动服务”理念,5月9日,该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医保政策宣讲活动。

  据悉,活动现场采取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一问一答的互动形式,医保局工作人员主要围绕企业职工所关心的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个人账户划拨比例、家庭门诊共济的政策和待遇、门慢病的申请及待遇、双通道用药的申请、医保关系转移和转外就医的经办流程、住院待遇报销及生育险报销等进行了一一讲解。同时现场指导有关医保业务APP的使用,线上办理便捷高效,让数据多走路,参保职工少跑路,切实做到医保政策惠民,医保服务便民。

  下一步,新建区医保局将把医保政策宣传作为推动医保扩面参保工作的重要手段,形成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广泛宣传、重点宣传与日常宣传同频共振、相辅相成的医保政策宣传工作机制,实现人人读懂医保、人人用好医保。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