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实施《南昌市应急管理服务保障实干奋进拼经济的惠企措施》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1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皮婉婷、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只要电话提前预约,证件“想什么时候办就能什么时候办”;特种作业操作证只要一天就能考完理论和实操……5月16日,本报全媒体记者从南昌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该局5月1日正式实施的《南昌市应急管理服务保障实干奋进拼经济的惠企措施》(以下简称《惠企措施》)针对涉企审批服务、监管执法规范化推出了10项惠企措施。其中包括休假日办证服务不打烊服务、一改过去“材料不齐不能办”的“容缺审批+承诺制”模式等,大大便利企业。

  据介绍,“容缺审批+承诺制”是指信用良好的企业在缺少副审材料(项目批准、核准或者备案文件和规划相关文件)时,可以书面承诺补齐后,交由审批部门先行受理,待企业补齐所有材料才予发证。该模式适用于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建设项目,一改过去“材料不齐不能办”的审批模式,将以往“过完一关再过下一关”的串联式审批模式转变为“同时过关”的并联式审批模式,可以极大节约企业开业时间。

  同时,该局还推出了休假日办证服务不打烊服务,大家也可以预约至双休日、节假日办证。再加上该局提供的工作日延时服务,这也就是说,无论是工作日的中午,还是下班后,只要在工作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9:00-17:00)通过政务服务电话(0791-83986283)提前预约,证件可以哪天有空就哪天去办,什么时间有空什么时间去办,解决大家“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

  据了解,《惠企措施》还推出了特种作业考试“一日结”服务——考生可以在一日内完成取证涉及的理论和实操考试,避免不必要的来回折返,最大限度利用好时间。并且,为方便考试“一日结”推行,该局还推出了理论实操一次性缴费服务。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