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3人齐心救下轻生女子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1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朱纯青、全媒体记者陈阳、实习生成佳颖报道:5月12日上午,南昌市市容环境事务中心3名职工成功救助一名欲轻生少女,避免了一场家庭悲剧的发生。

  据介绍,事发当天,南昌市市容环境事务中心固废监管所职工高武文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巡查督导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在南昌东湖区贤士湖畔,发现一位面容惨白、打着赤脚的女孩,蹲坐在湖边,一副欲轻生的样子。看着她双眼无神的模样,想着自己的女儿也与她差不多大,作为父母的恻隐之心难安,又担心自己一个男同志无故主动上前询问会刺激她的情绪,高武文立即联系了南昌市市容环境事务中心固废监管所熊斌和环卫监管一所廖嫔两位同志前去帮忙,上前询问女孩的情况,得知她因为琐事和家人闹了矛盾,非常悲观厌世,想跳湖结束生命。关键时刻,高武文一把将女孩拉回,救下!

  经过他们三人长时间细致入微的劝解和心理疏导,该女子的心结慢慢打开,待其情绪稳定后,高武文特意帮她买了一双鞋,彻底打消了她轻生的念头,女孩表示认识到自己的无知、鲁莽,一时冲动险些酿成大错,日后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不再干“傻事”。随后,高武文联系了她的家人,主动把女孩送回家,女孩父母对他及时救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