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高考综合改革经验交流暨 2024 届高考备考策略研讨会在全南县召开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15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探究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中教育提质升级路径,提升高中教育教学教研整体水平,切实增强新高考备考的科学性、实效性,5月13日,由赣州市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所主办、全南县教育科技体育局联合北大金秋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赣州市高考综合改革经验交流暨2024 届高考备考策略研讨会”在全南县燕园实验中学隆重召开。

教育部考试中心原主任姜钢、赣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强、全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书文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来自赣州市各县(市、区)教研部门负责人及各学校分管高二年级副校长等1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全南县教育党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局长陈辉主持。开幕式上,郭强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随后,罗书文在开幕词中表示,近年来,全南县委、县政府坚持“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战略,推动实现教育经费大投入、教育基础大改善、队伍建设大加强、教学质量大提升,教育事业成果显著。

姜钢以《新高考的演进与教育评价改革》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中,他阐述了完善高考改革的意义,介绍了高考综合改革推动教育战线全面深化改革、高考综合改革如何在实践与探索中不断完善实施方案,以及如何积极应对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的挑战等。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在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应该切实关注学生发展,积极探索新教法,创设新型评价体系,多维度打造教学新范式。高考备考要聚焦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积极对新高考形势进行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备考策略,把问题挖深、把工作落细、把任务落实,进一步提高备考工作实效。

文/图 罗九玉 林芳 崔竹林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