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市民钱包遗落在公交上竟浑然不知 司机急忙联系失主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1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张文琪、全媒体记者李巧摄影报道:“真的太谢谢你了,我以为我的钱包在我老婆那里,没想到掉在了公交车上。”近日,南昌的市民丁先生在乘坐公交时,把自己的衣服和钱包遗漏在了车上,包里不仅有上千现金,还有社保卡、身份证、医保卡等重要证件。所幸,公交车驾驶员王登平为其保管好并联系他,这才让丁先生挽回了损失。

  据了解,5月13日中午10时20分许,南昌公交运输集团五公司三车队的王登平如往常一样,驾驶着699路双层巴士从起点站湾里旅游集散中心出发。

  “11点20分的时候,我去巴士的上一层把窗户关上,发现了座位上有一件衣服。”王登平回忆,当时车子到达终点站地铁大厦站,车上已经没有乘客。为了找到衣服的主人,他翻看着衣服,发现衣服口袋里有一个钱包,钱包里有一千余元的现金、行车驾驶证、身份证等多个证件及银行卡。于是,王登平立即联系了失主丁先生。

  “我没有丢钱包啊,钱包在我老婆那里。”刚开始接到电话的丁先生还一脸疑惑,通过王登平的一番解释才意识到自己把衣服遗落在了公交上,衣服里就有自己的钱包。

  “真的太谢谢你了!王师傅,要是我这个钱包没找到,真的会很麻烦,里面都是重要证件。”当天下午五点,丁先生赶来领取自己的东西并对王登平表达感激。王登平则表示,自己是举手之劳,何况自己就是这辆车的驾驶员,为乘客服务都是应该的。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