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集市进乡村 让爱“救”在身边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10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8日上午,由南昌市文明办、南昌市红十字会主办,南昌县文明办、南昌县红十字会、泾口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南昌市2023年5•8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文明实践+红十字人道伴行”乡村公益集市在南昌县泾口乡举行。

  仪式上,省红十字会向新组建的南昌市南医精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8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8支乡村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小组授旗。仪式结束后,省红十字会和市政府领导等在幽兰镇东田村走访了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在公益集市上,南昌市12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应急救护、健康义诊、便民服务、生命教育等主题摊位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关注。在应急救护摊位上,泾口中学的学生们进行着VR体验,通过VR技术在学生们心里播撒学习急救的种子。在便民服务摊上,摄影师为100位70岁以上老人免费拍照,并将制作画框,赠送给老人。此外,中医理疗、免费理发、健康咨询、红十字知识宣传等摊位上也吸引了许多村民朋友驻足参与。

  据悉,今年5•8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南昌市红十字会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人道资源动员和宣传纪念活动。包括开展“洪城一起红”点亮行动,通过市县乡村四级红十字会组织协调联动,全城联屏互动、线上线下联动宣传红十字精神,在全市营造浓厚氛围;开展“文明实践+红十字‘人道伴行’”志愿服务巡展活动,通过送技能、送健康、送服务、送温暖等方式,为基层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人道服务,让群众感受到红十字服务的温度;组织参加5•8人道公益日网络众筹活动,传播“人人皆可公益、人人参与公益”的力量,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红十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