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微帮办| 新建公厕被占用 多部门表示不归其管辖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08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郭睿、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花了那么多钱在公园内新建的厕所,却长时间被人当成办公室占用,也没见哪个部门出来管管。”近日,有读者向江南微帮办栏目反映上饶市信州区龙潭社区溪畔路一公园内的公共厕所被人当成了办公室占用了。对此,上饶市城市管理局和信州区城市管理局均表示该公共厕所不归他们管辖。

日前,微帮办记者来到上饶市信州区龙潭社区溪畔路,找到了读者反映的这个公共厕所。公厕外部并无异常,走进里面先是看到一辆电动车停放在走廊里,边上摆放着一个办公柜,还有一张办公桌放在对面,地面上则放着几个油漆桶和铲子。厕所里面的门被人用几块大的木板给钉死,市民无法进到里面去上厕所。该公共厕所内还有几间小房间也被人上锁,从窗户上可以看到房间里面均放有一些办公设备。

公共厕所内停放着电动车和摆放有办公桌

厕所内的门被人用木板钉死

在采访中,有市民告诉记者,这个公共厕所早在去年就已经建好,却一直被人占用,又不知道是什么人占用了该厕所。

随后记者来到信州区城市管理局,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在询问了该公共厕所的具体位置之后表示,这个公共厕所不归他们管理,让记者去上饶市城市管理局问下。

于是记者又来到上饶市城市管理局。该局负责管理辖区内公共厕所的工作人员张康财说,该公共厕所还没有移交给该局,有可能是还没有建好,并让记者找上饶市城投公司了解一下情况。上饶市城投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周景峰又称,这个公共厕所不是他们公司所建,应该是信州区人民政府建的。

随后,记者联系了信州区政府办,一名汤姓副主任表示他会了解清楚之后再回复记者。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信州区政府办尚未回复记者。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