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传统文化”大餐入脑入心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04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丁峰、毛欣阳、全媒体记者吴雅琴摄影报道:近日,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举办民俗才艺表演、文化市集、传统艺术作品展和华服展等传统文化活动,教育引导农商学子继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汲取奋进力量。

  传统文化的画卷在学院徐徐展开,活动内容丰富多样、精彩纷呈,有剪纸、相声曲艺、华服走秀、纸扇题字、投壶、猜字谜、诗词诵读等。“本届传统文化节,我们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创新采用点位打卡、集赞闯关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模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青年潮流有机融合,是一次传统与青春汇聚的文化大餐,也是一堂思政和美育相结合的文化大课。”活动策划者、该院人文与艺术系党总支负责人说道。

  ▲投壶游戏

  活动现场,师生如织,热闹非凡。有的结伴而行,前往丹青笔墨处亲身体验;有的身穿汉服,拿着相机打卡拍照,记录下温婉大气的华服之美;有的路过驻足,认真聆听欢声笑语的相声艺术。同学们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在耳濡目染中加深对文化自信的理解。

  ▲手工作品

  人文与艺术系汉语言2004班的学生涂晓兵说:“今天的活动太有趣了,我品尝了传统小吃,体验了毛笔字,还玩了投壶等游戏,这些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让我着迷,也让我想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研究它。”

  “我们想通过举办传统文化节,教育引导农商学子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在传承发展中感悟文化自信的思想伟力,在守正创新中汲取文化强国的奋进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后军表示。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