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进校园 送刊下乡共成长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4月28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片心。4月25—27日,江西教育传媒集团《开心幼儿》编辑部一行先后来到了南丰县幼儿园、南丰县第二幼儿园和南城县万坊镇中心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了《开心幼儿》杂志和文具用品,并开展了“全民阅读进校园 送刊下乡共成长”读刊用刊公益活动。

  课堂上,幼儿园教师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杂志中的绘本故事,用阅读点亮孩子们的童年。课后,孩子们便兴致勃勃地翻阅起来,有的被里面的故事深深吸引,有的三三两两碰到一起,指着杂志上的卡通人物议论着,开心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座谈会上,开心杂志社社长方玉围绕专业办刊、规范办刊、特色办刊等方面简要地介绍了刊物的情况,《开心幼儿》的编辑也就如何提高幼儿阅读能力与教学一线的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教师代表既充分肯定了《开心幼儿》近年来的办刊成绩,认为杂志集文学性与艺术性于一身,栏目设计和故事内容贴近幼儿,一方面培养了幼儿的专注力、观察力和思考力,另一方面也能启发幼儿智力,提高他

  未来,《开心幼儿》将立足园所实际和幼儿所需,持续推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文化供给,继续开展送刊下乡等阅读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全民阅读的广泛开展,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让他们爱上阅读。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