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赣州经开区做客,“游”“购”“吃”“住”享不停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4月28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这个五一节,如果你在赣州,千万不要忘记到赣州经开区做客!

这里有的,其他地方没有

这个年代没有的,亦可在时光长河中找到

丰富多彩,却又沁人心脾

——经开区的旅游,可以让你跨越时空,亦可让你活在当下

充满幻想,也不失烟火味

在这里

4月的人间,“樱花”主题农场的浪漫刚刚停止, “五彩花海”已在热情招手。走进“世客街”的时光流转而来不及品尝“非遗”美食,“郭大力故居”就像一颗磁铁聚集了历史的沉重与辉煌让人学有所为。鼻祖仓颉像个巨人,跨越了数千年时空,在“汉字公园”鞭笞今朝学子的调皮与可爱,而最让人迫不及待的是一桌满含韵味的“章贡全酒宴”,把游子带回现实。午后的甜蜜不在古时城堡而在“菲尔雪欢乐橙镇”,躺在“台湾部落民俗文化村”的蓝色沙滩中共鸣,“原来,你我同源”……

在这里,还有被誉为城市之眼的万达广场,满足随心购物的同时,亦会让休闲时光更加丰富多彩。如果是远方的客人,晚间最好的归宿,莫过于充满浓郁西班牙风情的锦江国际酒店,出则繁华,入则静谧,一切恰到好处!

来到赣州,一定要来经开区做客,锁定不一样的“游”“购”“吃”“住”,一定会让你无比震撼,流连忘返!

“游”在经开——最好的热门景点都在这里

凯大樱花农场——凯大樱花农场是一个以果蔬种植为基础,以“樱花”为主题,集农旅、研学、休闲、康养为一体的花果蔬综合性农场。农场总面积500亩,种植有赣南脐橙、南康斋婆柚、泰国红宝石、沃柑、脆蜜金桔、鹰嘴桃等20多个品种共两万余株果树。同时,农场设有生态甲鱼养殖场和配套的路亚和垂钓中心,更有乡村味主题餐厅,儿童游乐、水上乐园等各类游玩项目一应俱全,目前已成为赣州市共享认购体验的示范性农场。五一节期间,也许“樱花”已谢,但浪漫不止!

五彩花海——风里雨里我在五彩花海等你!“五彩花海”位于赣州市五彩阳禾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是集劳动教育研学、生命教育、文化活动、体育运动为一体的综合性实践基地。

世客街———彩灯嘉年华。整个四月,世客街彩灯嘉年华迎来了一拨又一拨游客光临,形态各异的彩灯精美璀璨,引来人们驻足观赏赞叹连连。这里有赣南主题相关的“苏区摇篮、客家祖地、百代文宗、年丰时稔 ”,还有深受儿童喜爱的遨游太空、鹿精灵、兔子灯、山海经系列。舞台上国风表演、汉服巡游,千姿百态,才华横溢,四大花神带领众多汉服爱好者展现国风之美。除此之外,客家熏鸡、牛肉丸、擂茶、灰水粄等传统赣州美食应有尽有。

郭大力故居——故居分为宣传长廊区、译著展示区、生活情景区和活动广场四个区域,集中展现了郭大力的生平和在动乱年代依旧初心不改、潜心钻研学术的“大力精神”,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展现红色文化的精神家园。景区已于2022年申报省3A级乡村旅游点。

中华汉字文化公园——感受文化穿越的独特魅力。这是全国首个以汉字为主题的文化公园。在这里,可以感受汉字的深厚底蕴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从汉字广场到雕塑广场,你可以认识汉字的演变,瞻仰汉字鼻祖仓颉的魅力。峨冠博带、裙袂飘飞,穿行在古色古香、层楼叠榭的亭、台、楼、廊、桥间,吟诗作对,说文解字,感受文化穿越的独特魅力。

章贡酒文化园——品客家酒,到章贡酒文化园。景区以酒文化传播为核心特点,园区内设置的“章贡全酒宴”,每一道菜都通过章贡美酒调制。园区于2010年被评为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2019年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菲尔雪欢乐橙镇——以脐橙文化为主题的观光工厂,带你去深入探索烘焙的秘密,体验赣南脐橙的魅力,感受客家文化民俗,这里有VR互动体验、全息投影、让你拍不停的打卡点。

台湾部落民俗文化村——唯美浪漫的童话王国。想要在闲暇的生活里放慢节奏,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拥抱,享受轻松休闲的户外生活,台湾部落民俗文化村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在这个远离城市喧嚣的浪漫庄园,年轻人喜欢的围炉煮茶、沙滩spa、陶艺DIY、美食市集,在这里全都有。粉色天空、七彩风车,构成了这个唯美浪漫的童话王国。

“购”在经开——休闲购物不得不去的城市之眼

城市之眼——万达广场: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走出家门和亲朋好友相聚尝美食逛商圈成为多数经开市民的选择。万达广场是夜间商圈沸腾的典型代表,被称为城市之眼的商业地标内,餐饮、零售、娱乐业态催旺“烟火气”。万达金街成为备受年轻客群追捧的“网红”街区,从大餐到小吃,从商业到文体,不断推动经开区“夜经济”出圈。

“吃”在经开——非遗、网红、客家传统美食应有尽有

世客街、章贡酒文化园、菲尔雪欢乐橙镇、台湾部落民俗文化村等地,都有各自特色的美食,以及非遗美食。在万达广场里也有丰富多彩的网红美食,其中阿姆源里面的辣椒炒肉,更是人尽皆知,别具风味。

而金凤梅园,作为客家大院在经开区的分店,一桌客家大宴,汇聚了赣州各县市区的经典美食,应有尽有,客家菜的精髓,在这里都将一一呈现,别具一格的用餐环境,客家人淳朴而认真的服务意识,让人记忆难忘。

“住”在经开——在锦江国际酒店,西班牙风情扑面而来

“棕榈树,游泳池”,浓郁的西班牙风情扑面而来——锦江国际酒店,出则繁华,入则静谧,总占地面积1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按国家五星级酒店标准打造,便利店、健身房、中西餐厅一应俱全,吧台可办私人聚会,一切恰到好处!

千年欧潭,魅力经开!赣州经开区位于赣州市西城区,处于赣粤闽湘几何中心,是长三角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海西经济区、长株潭四大经济区直接腹地,具有承南启北、呼东应西的区位优势。在2022年全国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排名第31位,位列中部地区第6、全省第1,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境内一批知名景区景点更是游人爱不释手的打卡地。2023年以来,在区党工委的坚强带领下,经开区文旅工作全方位取得了优异成效。

旅游推荐线路

一日游A工业旅游线路:章贡酒文化园-菲尔雪欢乐橙镇B红色研学线路:中华汉字文化公园-台湾部落民俗文化村-郭大力故居C乡村旅游线路:台湾部落民俗文化村-五彩阳禾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凯大樱花农场D非遗体验线路:章贡酒文化园一世客街-中华汉字文化公园 二日游E乡村+非遗旅游线路:台湾部落民俗文化村-五彩阳禾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凯大樱花农场一世客街-入住城区酒店-章贡酒文化园-菲尔雪欢乐橙镇F红色+工业旅游路线:台湾部落民俗文化村-郭大力故居一世客街-入住城区酒店-章贡酒文化园-菲尔雪欢乐橙镇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