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出1100余项文旅活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4月27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段萍

  “五一”假期即将开启,你是否要策划一场充实有趣的假期之旅?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为做热做旺“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我省将围绕旅游消费复苏的新兴气象,以“旅游节庆、国风雅集、艺术展演、文化旅游演艺”等主题,推出1100余项文旅活动,线上线下结合推出文化展览600多项,让游客畅游江西体验“白+黑”的快乐模式。

  中国美术馆馆藏吴昌硕真迹来昌展出

  “五一”假期,我省各级博物馆将充分利用赣鄱红色、古色、绿色资源,开展文史知识和科普娱乐、研学活动700余项。

中国美术馆馆藏吴昌硕作品《竹梅》(资料图)

  由南昌八大山人纪念馆和中国美术馆主办的“金石·禅心——中国美术馆馆藏吴昌硕作品特展”,将于4月29日上午在八大山人纪念馆开幕。中国美术馆选取了馆藏的64件吴昌硕作品来昌展出,八大山人纪念馆馆藏的两件吴昌硕作品将同时展出。

  另外,省博物馆推出“汉风春韵·江博雅集”阳光集市,九江市博物馆在八里湖畔举行“点茶”活动,还有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的《时代瑰宝——馆藏567陶瓷精品展》、萍乡市博物馆的《“瓷路拾遗”陶瓷撷萃展》等。

  400多项旅游活动献上惊喜假期体验

  “五一”假期,全省将开展400多项旅游活动,省内重点旅游景区将充分利用自身旅游资源创意策划,推出“森林奇妙游,摇尾明月山”“星空音乐会”“无人机流星雨表演”等活动。

  景德镇夜珠山·三宝国际瓷谷全业态将在“五一”假期开放,并精心准备了“假日豪华大餐”——“云游夜珠山三宝嘉年华”。4月30日至5月2日,线上直播、山谷音乐节/音乐会、山谷陶侃剧场、山谷风筝会、山谷寻宝记等主线活动,将为游客带去沉浸式的瓷谷梦幻之旅。

  5月1日至3日,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将举办艺术巡游活动,邀约国内著名巡游团队,让街区成为欢乐大派对,打造热闹非凡、颠覆想象的艺术盛宴。此外,安义古村群将举办第八届花海爱情节、龙虎山景区将开展荧光夜跑活动……

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资料图)

  “国潮旅游新风尚”成江西文旅重头戏

  江西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国潮旅游新风尚”主题也成为今年“五一”各景区的主打活动之一。

  4月29日至5月3日,南昌汉代海昏侯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将举办“海昏侯国汉风文化艺术节”,活动包括汉风市集、神秘“大将军”空降海昏、礼乐投壶等。

  4月29日至5月1日的每晚7时30分起,“穿越千年的潮玩东湖”年代秀将在东湖意库龙门剧场上演,汉服舞蹈《东湖月夜》、朝代秀《盛世华裳》等好看好听的节目会轮番上演。

  另外,“五一”假期购买葛仙村景区门票即可免费穿汉服,体验花朝汉服节。同时,假期的每个晚上,葛仙村众妙阁将上演传统技艺与科技相融合的盛宴,利用无人机制造“流星雨”。

  4月29日至5月3日,抚州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将举办“寻找柳梦梅”剧本杀及汉服体验活动。三清山主景区,工作人员将在假期身着汉服扮演翩翩江湖侠客,迎接八方来客。

  拉动文旅消费,赣州发放962万元消费券

  “五一”假期,除了准备丰盛的节日“大餐”,不少地方也推出优惠活动,拉动文旅消费。据了解,“五一”假期,赣州全市国有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免大门票优惠活动。同时,赣州市有关部门还将发放962万元“五一”文旅商贸消费券,每份券包价值200元,可在相关景区、旅行社、影剧院、餐饮、酒店、商超进行抵扣消费。

  上饶婺女洲每天会有两场令人拍案叫绝的民间千年绝技——打铁花,亮相傩舞广场。同时,婺女洲度假区每天限2000人免费游园,以及免费体验汉服2小时。

  上饶市的鹅湖书院将举办祭祀典礼、诗歌朗诵、书法展示、传统游艺等活动,省级优秀教师凭省级优秀教师卡可免费入园。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