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嘴鸭宝宝开启“畅游之旅”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4月2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实习生胡佳音摄影报道:4月21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随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在九江东湖发现一只斑嘴鸭带着10只鸭宝宝在湖面进行着“畅游之旅”。可能是首次离巢原因,工作人员在监测中看出鸭妈妈高度紧张,东张西望,且游速较快,带着鸭宝宝们全程只游了一百多米便钻进了草丛中。 斑嘴鸭是鄱阳湖区分布广泛的一种常驻鸟,也有部分随北迁的大雁小天鹅等一同迁徙。性情温和胆小,繁殖力强,每窝蛋至少不低于六枚,多以水生植物及藻类为食。栖息地为大小湖泊、荷塘、河流等各类水域。我国南北各省均有分布,体重不超过一千克,雄雌颜色相近。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