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假期 南昌最火出港城市为北京、成都、海口等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4月23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章涛、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梁文丽、王新如报道:今年五一假期,各地旅游复苏势头强劲,南昌机场也将迎来一波出行高峰。4月23日,记者从江西机场集团获悉,2023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南昌机场计划起降航班1400架次,预计运送旅客18万人次。

  五一假期期间南昌机场进出港客流将主要以旅游、探亲客流为主。节前旅客吞吐量高峰预计会出现在4月28日,预计当天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3.5万人次;节后旅客吞吐量高峰将出现在5月4日,预计当天机场旅客吞吐量可达3.8万人次。预计日均旅客吞吐量将超去年同期水平。

  今年“五一”小长假南昌机场客流总体平稳,旅客热门出港城市主要集中在北京、成都、海口、昆明、重庆、西安、青岛等方向。与此同时,南昌新开通直飞航班的洛阳、张家界、连云港、日照、包头、宜昌、济宁、达州等支线航点,也成为不少游客尤其是年轻群体的新选择。目前南昌已经恢复开通泰国曼谷、越南芽庄国际航班,给我省游客“五一”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目前南昌进出港航班座位数供给较为充足,在北京航线上引入国航投入每日2班A330宽体客机运营;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南昌整体票价水平较前期略有增长,但仍有不少城市存在不同折扣的优惠机票,比如北京、天津、青岛、重庆、济南、兰州、太原、南宁、珠海在节前仍有3折左右机票在售。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