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河东街道人大工委:破解停车难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4月18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青原区河东街道铁路社区,区域位置独特,吉安火车站坐落在辖区内,与井冈山大学接壤,是井大商圈的辐射地,餐饮服务业蓬勃发展。近来,随着经济回升、消费回暖,旅游升温,出行需求增大,人流量、客流量日益增加,停车难已经成为社区居民的一个共同难题且愈发明显,社区餐饮店附近一度出现车子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拥堵,影响交通秩序、社区治理、居民出行,给文明城创建也带来极大不利。

  为解决这一难题,街道人大工委下沉调研,立足现有条件,着力破解和缓解这一难题。4月份以来,街道人大工委相继召集交警、社区、业委会、社区餐饮商家共同会商,签订相关协议,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一是规范停车场,火车站广场停车场有序停放。二是新增停车位。在道路两侧和餐饮店院内空余的地方新增停车位,社区新增了100多个停车位。三是开放小区停车位。在停不下的情况下,有序引导车子停放在就近小区。

  此举,盘活了停车资源,方便停车出行,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助力了餐饮服务发展。

  文/图 肖道亮 秦文翔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