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优惠政策为南昌5.48万家单位减负8.91亿元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4月1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梁文丽、王新如报道:4月16日,记者从南昌市人社部门获悉,2022年度南昌为5.48万家参保单位优惠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共8.91亿元。

  据了解,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政策自2015年起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政策自2018年起实施,政策实行普惠共享,在南昌市统筹区范围内所有涉及险种参保单位不分企业性质、行业、规模均可享受。两项政策为南昌助企纾困发挥重要作用,深得企业广泛欢迎。

  据悉,根据国家部署,该项惠企利好政策将延续实施至2024年底,预计届时受益参保单位将达6万家。这一重要举措,对于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助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实现经济恢复增长有着积极意义。此外,南昌社保优化举措,结合业务经办采取系统自动调整费率,实现了单位经办人一次不跑,免申即可得实惠。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