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靖安生活年将举办冰雪嘉年华运动挑战赛等四大活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4月1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萍摄影报道:4月15日晚,2023靖安生活年新闻发布会暨靖安旅游(南昌)推介会在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举行。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23靖安生活年”是近年来靖安规格最高、内容最丰富的大型系列活动,以“有一种生活叫靖安”为主题,依托靖安生态优势和文化旅游资源,将推出追风百公里自驾生活季、仲夏造浪生活季、国风弄潮生活季、冰雪嘉年华运动挑战赛等四大重点品牌活动。

  当天的活动以靖安生活年概念片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一首《故乡白茶》唱出了人间仙境。活动主打“一年四季总要来一次靖安”理念,通过春、夏、秋、冬四个篇章,融合精美的靖安生活短视频、靖安生活年八大主题活动场景及系列精彩现场歌舞、直播带动的线上线下互动,充分展示了靖安生活的丰富内涵。据悉,除了四大重点品牌活动,靖安生活年还有靖安生活年开幕盛典,4大特色活动包括白茶文化品牌宣传活动、乡里乡亲生活季、民宿度假生活季、爱情(家庭)露营生活季等。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向南昌市民发放靖安白茶及靖安旅游套票,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拿到旅游套票的南昌市民吴先生兴奋地表示,“看到活动内容这么丰富,已经迫不及待想去感受靖安生活年了,享受家乡的美丽生活”。

  靖安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4.1%,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江西省首批“风景独好”旅游名县。为进一步挖掘旅游产业附加值,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该县围绕“吸睛、引流、促消费、推项目”,结合现有项目、传统节日、市场需求,举办靖安生活年系列活动,将靖安生活转化为体验性强、吸引力大、有鲜明特点的有形旅游产品和丰富多彩的四季活动。围绕“吸睛引流”,加快重点景区提升改造,打造一批靖安旅游的点睛项,不断丰富“有一种生活叫靖安”内涵,做活做亮靖安旅游品牌形象,擦亮江西“风景独好”旅游名县品牌。目前,靖安还在全面推进三爪仑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