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暖闻|赣南小伙李志坚来昌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4月16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月朝鹏、全媒体记者刘火兵摄影报道:“能为社会做一件充满正能量、很有意义的事,我感到很荣幸。”近日,全南小伙李志坚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

  当日的南昌,天空下着小雨,透着些许凉意,但丝毫没有影响李志坚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者的热情。凌晨5时许,李志坚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早早来到了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注射了两针动员剂,进行捐献前的最后准备。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最终成功采集了217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并第一时间交到了患者所在医院的工作人员手中,为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种子”,为那个家庭送去了希望。李志坚成为全南县第3位,赣州市第5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4月7日下午,县红十字会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李志坚捐献造血干细胞顺利归来。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罗书文出席仪式,并为李志坚颁授“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罗书文代表县委、县政府、县红十字会向李志坚的顺利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促成这一善举的李志坚的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媒体做好李志坚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全县适龄健康的公民向李志坚学习,踊跃报名,积极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列,挽救更多的生命。

  活动现场,李志坚说:“能为社会做一件充满正能量、很有意义的事,我感到很荣幸,希望这名患者能够早日康复。同时我也会以身作则,为自己的小孩树立榜样,教育他们做充满正能量的人,长大后为社会多作贡献。”李志坚的妻子陈丽玲表示,丈夫能够有机会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个生命、挽救一个家庭,作为妻子和三个孩子的母亲,她觉得这很伟大,打心眼里支持他。

  据悉,李志坚在全南县城经营一家门窗店,平时经常参加一些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2020年,李志坚在一次无偿献血时听说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如果匹配成功,可以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人的生命,充满正能量的他,主动进行了入库志愿者登记。2023年2月,他接到了赣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有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白细胞抗原(HLA)初配成功,由于患者病情比较危急,希望能尽快进行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家里有3个小孩需要照顾,店里的事情平时都靠我一个人打理,如果配型成功我可能走不开,但又想去救这个人,当时心里真的很纠结,多亏了我的妻子和朋友给予我很大鼓励和支持,打消了我的顾虑,我从心底里感谢他们。”李志坚最终作出了自己的决定,踏上了“拯救生命之旅”。

  值班编辑:肖哲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