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万年县“国家卫生县复审”誓师大会举行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4月11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4月10日,上饶市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万年县“国家卫生县复审”誓师大会在县经济服务中心举行,上饶市政府副市长祝美清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万年县委书记毛奇出席并致辞,市卫健委主任王金福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法龙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振华、县政协主席程学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刘晓华主持。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陈营镇、上坊乡、梓埠镇、石镇镇辖区村(居)书记,县一线执法人员代表、卫生保洁队伍代表、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医务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志愿服务者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万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钧带领全体方阵进行活动宣誓;学生代表宣读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在“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倡议墙上签名。

  毛奇在致辞中强调,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全军出击,把攻坚的热潮掀起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关乎民生福祉、关系城市品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全面推进,把攻坚的态势扬起来,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共同营造优美、整洁、卫生的城市环境;要全民动员,把攻坚的合力聚起来,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发动群众,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动手、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誓师就是命令,动员就要冲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全力巩固创卫成果,共同把家园建设得更加靓丽、更加文明、更加美好。

  王金福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主题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六进”活动,树立一批典型,弘扬爱卫新风尚,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履行健康第一责任,带动社会各界、更多群众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积极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融入群众生活,让爱国卫生成果成为上饶人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为建设现代化大美上饶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上饶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上饶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中共万年县委、万年县人民政府承办,万年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万年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

  随后,祝美清一行先后来到万年县健康主题公园、新华小区、万昌菜市场、碧桂园小区、第三人民医院、县人民医院参观“创卫”示范点及项目建设情况。她强调,要注重抓细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除四害及创建行动;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落实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建设,科学组织病媒生物防治,提升市民文明意识和健康意识。要加快推进卫健系统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万年县医疗服务水平整体提档升级,促进万年卫生健康事业加快发展。(文/图 刘莹)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