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溪县发出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4月11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远路摄影报道:“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个转企’新营业执照,真的是又快又方便,谢谢你们的热心帮办,为你们的服务和效率点赞。”近日,资溪县熊女士由于业务发展需要,急需将个体户转为企业,于是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据悉,这是2022年相关文件实施以来,资溪县首个完成“个转企”的经营主体。

  “我想办理‘个转企’,请问流程是怎样的?”在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服务区窗口,熊女士向工作人员咨询个体户如何转为企业,在窗口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和全程帮办下,完成了注销现有个体户、网上填报企业登记信息、提交申请材料等环节,全程网上办理。在短短两个小时内,熊女士就通过“个转企”绿色通道完成了企业注册、税务登记以及公章刻制等相关业务,顺利申领到“资溪县毛哥文化娱乐中心”新营业执照,成功完成“个转企”升级。

  “我们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将‘个转企’办理纳入企业开办专区,并开设绿色通道专窗,指定专人提供帮代办服务,做好政策解读、业务指导、协助准备申报材料等综合服务,实现‘个转企’准入‘一链办理’,营造良好政务服务环境。”资溪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持续优化内部审批流程,实现全流程帮办,促进 “个转企”登记规范化,让经营主体真正实现“一网办,零跑动”,全面助力该县经营主体发展壮大。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