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蟠龙中心小学:铭记光辉历史,祭奠缅怀英烈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4月4日,赣州市蟠龙中心小学联合赣州市杨梅小学共赴赣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铭记光辉历史,祭奠缅怀英烈”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仪式开始,全体师生肃立,齐唱国歌、队歌。由赣州市杨梅小学党支部书记朱恩平致悼词,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两校党支部书记邱启雄、朱恩平一齐迈步上前,轻轻整理花篮绶带,向永垂不朽的革命先烈表达崇高敬意。

  随后,两校全体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一幅幅历史照片,一篇篇详实的史料记载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大家深刻感悟革命先驱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

  岁月绵延,不变的是精神追随,今日的扫祭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优良作风锤炼的实践课,全体党员、团员、队员必会以此为契机,继承精神,赓续初心,用奉献与拼搏的精神,勇挑时代重担,弘扬爱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

  文/图 陈宝金 罗国跃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