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唐盛世 尽享茶市繁华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4月0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开市喽……”4月2日,记者随“高铁+旅游,邂逅最美的春天”全国媒体瓷都采风团一行,在江西景德镇浮梁县的高岭·中国村景区内古色古香的大唐茶市唐风演艺小镇,欣赏到一场大型沉浸式茶文化古风演出。 随着小哥一声中气十足的吆喝声,表演正式拉开帷幕。整场表演以唐朝为背景,有着“全场景化”唐风主题包装、高科技舞台手段和沉浸式演艺,以茶文化为主题,描绘了盛唐时期的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大唐茶市》演出共分为四幕,第一幕演绎浮梁烟火、万国来求;第二幕演绎击鼓开市、斗茶盛宴;第三幕演绎茶市雅集、大唐喜事;第四幕为夜间沉浸式演出。据悉,大唐茶市采用“唐风”建筑风格,总建筑面积近30亩,一轴两街区的建筑布局,是中国首创沉浸式唐风主题体验街区。来到这里,随处可见穿着唐装的游客和街头小贩,路边下围棋的小伙子、喝茶聊天的商贩、逛街的姑娘……琳琅满目的油纸伞铺满天街,二楼还有换装体验店,价格也不贵,你可以在这里租用汉服、发饰,让你一秒钟穿越回唐朝。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