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牢记党史辉煌——鄱阳县大队邀请“红色教员”讲授党课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4月04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全面筑牢消防救援人员思想根基,近日,鄱阳县大队邀请驻地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工作人员担任红色教员开展党课教育。

  活动中,讲师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讲解了珠湖暴动的历史故事:1927年8月,珠湖乡和游城乡的13个村、105名农民代表在云雷山庙举行秘密会议,成立了苏维埃政府,拟定了“共产党,铁犁头,只许往前耕,不许往后退”和“实行土地革命,坚决革命到底”的革命口号,伺机举行暴动。革命暴动虽然被镇压,没能取得成功,但却是以武装斗争形式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夺取政权的开始,揭开了鄱阳乃至整个赣东北地区革命斗争的序幕。

  通过授课,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绷紧廉政之弦,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书写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  黄逢艳)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