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百事通》举办创刊40周年座谈会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4月04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萍、实习王砚楠摄影报道: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农民更幸福、乡村更美丽,由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举办的“《农村百事通》创刊40周年座谈会暨期刊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论坛”3月30日在出版中心召开。

  出席此次论坛的有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黎隆武,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厅长、省文化和旅游研究推广协会常务副会长池红,江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中文传媒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凌卫,江西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吴路宁,江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维国,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康茹,江西省委宣传部出版印刷发行处二级调研员刘莉,江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助理,江西人民出版社社长张德意,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编辑游道勤。论坛由江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中文传媒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涤主持。

  论坛在播放《农村百事通》创刊40周年宣传片和祝福短片中开幕。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法定代表人、牵头负责人杜智波就《农村百事通》40年的办刊历程作了回顾。他系统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农村百事通》40年来“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用就灵、一点就通”“文章短小精悍、文字通俗易懂”的办刊特色,并对《农村百事通》的未来作了规划。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对《农村百事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针对如何有效推动《农村百事通》健康有序发展,提出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担当文化使命,积极投身文化强国建设;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三点建议。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农百之家”数字虚拟馆的启动仪式,由吴尚之、黎隆武、池红、凌卫、康茹共同触发启动。论坛最后,举行“农百之家”数字书屋阅读终端的捐赠仪式。游道勤代表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向江西省乡村振兴局捐赠五台“农百之家”数字书屋阅读终端,为江西省乡村振兴注入新能量、贡献新力量。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