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经开区三江乡卫生院:关爱老人送健康,入户体检暖人心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切实解决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就医难”的问题,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保健服务,3月28日,赣州经开区三江乡卫生院组织医疗小分队上门为辖区内的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家住赣州新能源科技城横江村的袁某芳因患有高血压、中风,行动不便,此次三江乡卫生院医疗小分队便来到了袁某芳家中,为他上门体检。“袁叔叔,我们是来给您体检的,有不舒服的地方可以和我们说,最近天气阴冷,降雨较多,要注意添加衣物。”医护人员一边为袁乐芳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心电图等多项健康检查项目,开展康复训练指导,一边叮嘱他要坚持锻炼,遵医嘱服用治疗药物。

  每到一户,医疗小分队都会认真细致地了解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健康状况和照护情况,针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老人,还会现场开展心电图、测血糖、量血压等常规检查项目,随后根据体检结果建立和完善老人们的个人健康档案,及时将体检报告反馈给老人的家属,并从科学用药、注意饮食、适当锻炼等方面给予个性化的健康指导。

  据了解,此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共惠及辖区内15名失能和半失能老人,让他们及时准确地了解到了自身的健康状况,同时也得到了专业贴心的健康指导,有助于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下一步,赣州经开区三江乡卫生院将继续以提升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扎实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持续面向失能、半失能老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引导老人们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为老人安享晚年提供健康保障。

  文/图 王绪凤 林维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