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国县高兴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安全”是幼儿园一切活动的基础,是幼儿园教育的永恒主题。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增强全园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3月28日上午,兴国县高兴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幼儿进行了一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当警报声响起,孩子们反应迅速,立即躲到桌子、门后等地方的双手抱头护住要害,待到“地震”结束后,在老师的组织下,马上有序地撤离至空旷场地。既做到了急而不乱、稳中有序,又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标,更提高了孩子们临危不乱的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防震疏散演练,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和应采取的防护措施,提高了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能力,加强了孩子的安全意识,为全体师生的安全增添了一道屏障。

  文/图  陈丽萍 钟茜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