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昌:隐患问题回头看,确保安全促发展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3月27日,会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殷俊带队对第二轮应急管理部专家指导服务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督导及汛期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洪志,副局长黄剑霞陪同。

  督导组一行深入县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对江西石磊氟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省汇凯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昌峰新材料有限公司、九二双氧水厂等4家化工企业,对照应急管理部专家指导服务安全隐患整改台账列出的17个问题是否整改落实到位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督导组要求,企业要抓好整改,严格落实专家指导服务反馈要求,持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按隐患整改责任、资金、时限、措施、预案“五到位”的要求制定专项整改方案,结合企业隐患问题清单,各企业要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和人力,对问题隐患进行销号。

  “我们这次开展回头看,是对前期发现的隐患进行一一确认复核整改情况,对整改认识不到位的问题隐患进行讲解指导,严格督促企业整改到位。”该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剑霞表示。

  与此同时,针对近期持续降雨和雷电天气,督导组还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对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下发了安全防范通知。

  督导组强调,汛期来临,企业要严格落实汛期特殊作业要求,立即开展汛期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加强设施设备管理,加强对防雷、防静电、联锁、紧急切断等报警、安全防护装置的检测,确保设施安全可靠。加强危险化学品仓储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等有关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事项,确保全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文/图 刘泳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