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远一中:凝心聚力,弥补短板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春季草木长,学子志昂扬。为加强高三复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凝心聚力,奋战高考,安远一中高三年级组按文理科分别于3月23日和24日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临界生”辅导交流会,高三年级一本和二本“临界生”参加会议。

  怎样努力才能冲云破雾,提升自身薄弱版块?怎样调整才能使自己的备考事半功倍?怎样规划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理想的大学迈进?针对临界生的这些突出问题,陈甲安、陈伟龙、吴开发、杜良灏等四位老师,分别从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出发,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从不同的角度作了针对性的指导。他们语重心长地指出:同学们一定要从各学科的特点及自己的实际情况入手,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增强信心,明确一轮二轮复习的不同特点及任务,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学习方法,制定科学合理的计划,并严格落实。针对期中考试临近,临界生心理压力较大的情况,他们特别强调同学们要细过一轮资料,看知识、看题型、看错题等,保持一定的做题量,练状态、练速度。这些指导给迷茫中的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几位老师的发言掷地有声,他们准确地指出了临界生成绩提升受限的症结,并点明了下一阶段解决问题、涅槃重生的方法,言辞恳切、一语中的,说到了同学们的心坎儿里!高考在即,备战正酣。高三年级组勉励学生做到不分心、不放弃、不服输,铆足干劲,全力冲刺。拼搏没有终点,梦想就在前方,师生勠力,期年磨砺,终将腾飞!

  文/图  游霖玮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