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南县大吉山镇:全力筑牢汛期“安全堤”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有效预防和应对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各类突发情况,连日来,全南县大吉山镇迅速动员镇村干部下沉一线,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逆雨前行”的姿态和行动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镇上下以“汛”为号,闻“汛”而动,重点对沿河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隐患点、紧邻民房高陡边坡等重点部位,老旧房屋、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老人住老房户、独居老人户等重点人群,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同时,通过入户宣传、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方式,及时向群众发布气象信息和预警信息,进一步加大对汛期安全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科学避险。此外,对危险情况提前研判,对可能涉险的群众,坚决果断采取“人盯人”的方式组织转移,确保“应转早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下一步,大吉山镇将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密切关注汛情和天气变化,加强重点河段及重点区域的水情、汛情监测预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图  吕璐 袁治民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